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天富热电:CDM项目提升业绩 强烈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10:32 广发证券

天富热电:CDM项目提升业绩强烈推荐

  杨英杰 广发证券

  1.CDM项目提升公司业绩:公司向日本东京电力株式会社转让CDM项目产生的温室气体减排量,转让总量不超过95万吨二氧化碳当量,转让期6年,每吨二氧化碳当量转让价格不低于12美元。初步估算,该CDM项目年均增加收入约1423万元,每股收益增厚约0.05元。

  2.我们认为CDM(清洁发展机制)项目的意义深远:公司虽然地处西部地区,但管理层锐意进取,充分利用新疆当地丰富的资源,充分挖掘公司发展潜力,提升公司价值。我们预计公司在未来也将给股东带来更大的回报。

  3.公司未来发展看高科技项目:目前公司碳化硅晶体项目的进展顺利,同时炭小球、超级电容电极材料项目也在进行之中。在这些高科技产品方面,公司具有领先的技术优势和成本优势,未来利润将超过电热业务。我们预计随着这些项目的顺利投产,公司将转型为一家高科技的上市公司。

  4.维持对公司的推荐评级:公司06、07、08和09年每股收益为0.126、0.421、0.863和1.258元。考虑到碳化硅晶体的巨大技术壁垒和巨大的市场前景,而公司是国内目前碳化硅晶体生产的唯一企业,以及公司生产成本与全球最大的碳化硅晶体生产企业Cree公司相比具有非常大的竞争优势,况且项目进展超出我们在2006年12月5日报告时点的预期,我们认为公司的合理目标价位为25元以上,因此仍然给予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