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东华合创:系统集成业的新贵 推荐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17:15 兴业证券

东华合创:系统集成业的新贵推荐评级

  兴业证券

  蒋婷婷

  2006年的成功上市为公司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软件与系统集成并重的发展思路,将进一步提升公司赢利能力。

  公司今日公布业绩快报,2006年主营业务收入增长幅度为30.86%,净利润增长24.37%,每股收益0.84元。

  报告期,公司签订项目的合同金额9.1亿元,公司上市不久,募集资金项目还未建成达产,未能产生效益,对收益的贡献要在2007年实现。

  点评:

  在系统集成的蓝海中驰骋:在高端的系统集成市场,大量的资质证书最快需要5年,一般需要6-7年才能获得。因此实际上的进入门槛很高。从公司投标的实际情况来看,1000万以上订单主要就是由一级资质以上的系统集成企业在竞争,而且一般都在各自相对具有优势的领域获得订单,未形成激烈的市场竞争。

  明确的目标市场决定了良好的赢利能力:公司的目标市场主要是在电信、金融、电力水利等几个大的行业,加上拥有绝对竞争优势的农产品、医疗

信息化等领域,保证了较好的盈利能力。公司在细分市场竞争优势明显,签订合同较多,2006年主营业务收入增长幅度为30.86%,同时,主营业务利润、利润总额和净利润较2005年保持稳定增长。

  高端大客户确保公司系统集成业务良好的发展态势:“高端客户”作为公司的核心客户群,已成为保持公司收入高速增长的中坚力量。其中包括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中国石油

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等。客户忠诚度的提高成为推动公司收入快速增长的关键。

  投入开发软件平台产品,进一步提高公司的利润率水平:目前,公司的软件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10%左右,公司上市募集的资金,投入六个自主软件开发项目,预计未来几年,随着项目的投产,公司的自主软件业务比例将不断提升,预计2007年软件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将提高到14%左右,这有助于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上市募集资金为公司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2006年公司成功上市,信誉进一步提高,这使得公司能够得到更多大客户的信任。另外,资金实力的提高使得公司有能力承接更大的订单。这两方面因素的作用,将促进公司在未来数年内业务收入出现较高速的增长。上市以后,已经有3000万的大订单,这在上市前是不可能的。报告期,公司签订项目的合同金额9.1亿元,也是历年来最高的。

  估值分析:预计未来数年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获得30%的高速增长。2006年每股收益0.84元,预计2007、2008年每股收益为1.13元、1.45元。随着市场估值水平的提高,35倍的市盈率还是比较合适的,那么2007、2008年公司的相对估值为39.55元和50.75元。按照绝对估值(以股权市值为加权基础,8%的综合资本成本,3%的永续增长率)内在价值在36元左右,目前股价还有20%左右的上升空间。给予“推荐”的投资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