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阳光股份:北京品牌地产商 快速增长可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13:43 国信证券

阳光股份:北京品牌地产商快速增长可期

  陈林 国信证券

  2006年每股收益0.30元,业绩下降源于结算收入减少所致

  2006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87亿元,同比下降13%;实现主营业务利润2.82亿元,同比减少17%%;实现净利润8709万元,下降27%;每股收益0.30元,低于我们的预期的0.37元。公司06年收入主要来源于北京阳光上东项目的销售收入,06年主营收入和利润均比去年同期有所减少,主要是阳光上东项目结算面积减少所致。由于部分预售的合同额尚不能结转为销售收入,阳光上东二期项目所产生的现金流入将会在未来几年陆续体现。

  公司在北京中高端

房地产中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

  阳光上东项目二期C5、C8将于07年底竣工验收,目前预售均价已达17000元/平方米;C3、C4、C6、C7、C9也在积极施工,预计也将在07、08年陆续竣工。整个二期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毛利率在35%左右,预计将有8~9亿元净现金流入,未来2年内仍将是公司主要的利润来源。

  此外,北京酒仙桥改造项目07年有望取得实质性突破,该项目占地42公顷,未来将形成一个百万平方米的新兴社区,并与目前在售的阳光上东项目整体联通形成规模效应,将是公司08年后公司收益的重要来源。

  经营模式转变将提升公司持续发展能力

  面对房地产

宏观调控和市场环境的变化,06年公司改变了以往以高档住宅开发为主的运作模式,逐渐增加持有性物业的数量,提高出租收入在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以平衡单一住宅开发销售带来的收入和业绩的不稳定性。未来公司将充分发挥资本、资源、管理经验的优势,逐步形成房地产开发和物业经营两个支柱业务领域。

  住宅方面,继续坚持“精品居住物业”的开发理念,依托品牌优势,在立足北京及周边地区的基础上,开拓新的发展空间,延伸房地产开发的价值链。

  投资性物业方面,公司将会在GIC的支持下,与国内外优秀的大型零售连锁企业进行战略合作,逐渐增加持有性物业的数量。目前公司用于出租和自用的物业超过10万平米,06年公司租赁收入4554万元,比上年增长52%,毛利72.2%,出租物业未来将为公司带来稳定的现金流入。

  发展前景可期,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一旦GIC入股获批,公司发展将步入新的发展时期,我们预计GIC入股只是迟早的事,未来几年年复合增长率在30%左右,07、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0元和0.67元,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8.1和13.5倍,估价具有吸引力,维持“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揭示

  房地产市场受宏观政策影响较大,政策调控将会导致房地产市场波动,进而降低房地产项目的盈利空间,影响公司的盈利水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