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恒瑞医药:沿良性轨道快速发展 增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13:15 国泰君安

恒瑞医药:沿良性轨道快速发展增持

  孙亮 国泰君安

  投资要点:

  2006年公司克服外部经营困难,全年实现收入14.2亿元,同比增长21%,实现净利润2.1亿元,同比增长27%。公司实现了1791万元股票投资收益,但同时核销了1636万元的坏帐和资产。

  2006年医药市场经历了医改政策风暴,打击商业贿赂,药品持续降价等都给公司经营带来压力;公司在严峻的经营形势中仍然取得快速的增长,显示了良好的市场掌控能力和应对变化的适应能力。

  公司延续了在抗肿瘤药物领域的领先优势,虽然经历了专利纠纷,多西他赛仍然保持了高速的成长,与奥沙利铂销售额都达到3亿元以上,伊立替康等小品种也开始快速跟上。肿瘤属于重大疾病,肿瘤治疗带有很多的个人消费性质,公司在该领域已经建立了很深厚的品牌,未来几年仍然是增长的重点区域。

  手术麻醉镇痛药物正处于开拓期,其销量渐渐放大,阿曲库、烟酸左布比卡因等销售均维持在5000万左右,七氟烷是下一个较具潜力的品种;随着销售推广深入开展,手术用药将为公司业绩带来新的增长动力。在抗生素领域的拓展并不尽如人意,未来还要看卡曲沙星等创新品种。

  公司2006年研发投入达到1.2亿元,占销售收入比例8.5%,为未来发展进行了提前预支。除了数量上的保证,公司研发体系和在研产品储备已经比较成熟,艾瑞昔布、卡曲沙星等产品将助推公司进入研发型药厂行列。

  预期2007、2008、2009年业绩为0.78、0.98、1.26元,动态市盈率为50、40和31倍,短期市盈率较高,但是公司已经进入良性的快速发展轨道,资产质量上乘,经营效率持续提高,值得长期投资,维持“增持”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