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上电股份:55%净利润来自于上海锅炉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09:51 西南证券

上电股份:55%净利润来自于上海锅炉厂

  陈毅聪 西南证券

  上电股份(600627):有55%净利润来自于上海锅炉厂,2月8日收盘价为21.31元,预测06年EPS为1.15元,06年PE超过18倍;假设对45%的EPS取25倍PE(主要为参股外资厂的投资收益,打了一定的估值折扣),55%取10倍PE(电站锅炉主要用于火电厂,周期波动性更大,估值水平要低于其它主机设备),合理PE水平应为16.75倍左右,估值约为19元左右。但它也有整体上市的可能,其集团的业务多元化,市盈率水平高于纯粹的电站设备类个股,但不确定较大,故下调“持有”评级至“谨慎持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