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宇通客车:股价回调提供买入机会 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15:38 长江证券

宇通客车:股价回调提供买入机会推荐

  长江证券

  姜雪晴

  事件描述

  公司前期股价随大盘回调,我们认为目前价格基本回调到位,股价回调提供较好的买入机会,重申推荐评级。

  事件评论

  1、古巴订单已签订

  公司与古巴定单基本落实,由于中信保信用额度有限原因,中信保此次给公司开的信用额度为4亿美元左右,故此次出口古巴的7500辆客车的订单暂改为5000辆,分别在07-09年执行,另外2500辆根据中信保的信用额度随机进行调整,可能在07年-09年这3年中执行,也可能在2010年执行。另外关于出口古巴客车价格问题,此次出口客车价格是在05年初谈判确立的,但目前人民币升值,故公司与古巴需要重新协商出口单车价格问题,就我们了解的情况,出口单车价格有上调的可能。

  2、出口将打开公司新的成长空间

  我们在前期报告中一直强调公司获得古巴大单不是一次性大单,并不是偶然行为,后续必然还有其它采购大单。公司获得联合国采购大单以及正在与其它国家谈判客车出口订单等(目前公司还与伊朗、俄罗斯等客户洽谈客车出口)证明我们对公司出口的判断,公司已选择拉美、中东、东南亚、独联体和非洲五个区域重点发展,将主动地在当地建筑销售网络。我们认为未来公司客车出口将成为公司利润增长的主要来源,客车出口将打开公司新的成长空间。虽然存在

人民币升值问题,但公司产品在性价比方面具备较强的竞争力,短期内尚不会改变。06年客车出口销量在总销量中比重约为10%左右,我们预计07年出口销量在总销量中比重可达到20%左右,约为5000辆。我们预计未来几年公司出口的增速肯定会快于国内市场。

  3、06年客车销量略超预期,预计07年销量预计增长35%左右

  我们与公司沟通了解到,06年公司客车销量略超市场预期(市场预期不到1.7万辆),最新销售数据是1.7万辆多,但由于06年中型客车所占比重提高,全年毛利率仍保持平稳,06年业绩仍符合大家预期。我们预计随着07年产能的扩张以及出口量的增加,07年销量预计为2.3万辆左右,同比增长35%左右。

  4、新会计准则和两税合并有利于公司EPS的提升

  新会计准则的实施将对公司业绩形成一定利好,两税合并税政策的实施将有助于提高公司的净利润。公司所得税税率为33%,若下调到24%,则将增加07年EPS约为0.06元。另外公司在06年上半年按1.5%的比例计提了产品售后服务费,金额约为3058万元,07年这块费用将大幅减少,对公司业绩增长也是利好。

  5、关于公司资本市场投资问题

  我们认为公司利用闲置资金参与中国人寿战略配售有利于资金最大化利用,,充实现金流,也有利于业绩的提升。虽然我们在估值得时并未考虑到这块业绩,但毕竟对于公司现金流、业绩提升都是利好。对于公司近期公告的将增加A股新股认购额度至8亿人民币,并使用不超过2.4亿人民币的资金(净资产的20%)参与A股二级市场的投资。有投资者担心公司对二级市场的投资可能会带来风险,经我们与公司沟通了解到,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将可能将此次公告的资金全部用于一级市场申购新股,这样将有效避免了资金的投资风险,故投资者将不必担心公司闲置资金使用的风险。

  6、12个月目标价24元,重申推荐评级

  预计06年、07年、08年EPS分别为0.563元、0.783元和0.957,考虑公司价值型、成长型、并购溢价以及充足的现金流、分红能力强(06年预计70%的分红,07年预计70%的分红)等因素,公司最有实力成为世界级客车企业,我们认为国际市场的开拓是对大中型客车行业价值重估的根源,应该给予大中型客车估值的上限,12个月目标价24元,继续重申推荐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