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储股份:静待精彩纷呈 感受成长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11:21 长江证券

中储股份:静待精彩纷呈感受成长力量

  祁强 长江证券

  事件描述

  2007年1月中国诚通集团对中国唱片总公司实施整体托管;公司公告参与合作开发“滨海中储综合物流加工园”项目;中国诚通集团2007年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事件评论

  整体上市稳步推进中

  2007年1月31日,中国诚通集团2007年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在此次会议上,中储总公司再次明确表达整体上市的重要意义和继续全力支持中储股份做大做强。我们预计在公司定向增发完成后,中储总公司将继续稳步推进整体上市,即支持公司进一步收购(或者先租赁后收购)总公司剩余的20%资产和近一半土地,并有望在今年展开实质性操作,而融资方式我们分析最可能为发行可分离式转债,也有可能部分通过公司今年土地转让所得资金。

  “滨海中储综合物流加工园”部分项目有望明年投入使用

  近日公司公告近与近近市近近集团总公司近近近近近近近集团成近合资公司,合作开发“滨海中储综合物流加工园”项目(总体规划面积5400亩,近近集团以土地作价入股,单位土地作价预计将显著低于该区域工业用地市场价)。虽然公司在合资公司并公公公公股地位(公司近近近市近近集团总公司和近近近近近近集团将在合资公司中分别公公34%近40%和26%股权),但我们预计公司作为合作三方中唯一的物流公司,未来将主导该物流园的开发运作(该物流园定名为“滨海中储综合物流加工园”也给予一定预示)。该物流园规划5年内建成(大部分项目将由公司直接运营),公过公司投资的集装箱堆场等项目预计08年就可以投入使用(由公司运营)。

  与普洛斯合作正逐步推进

  公司目前正对一些物流项目(烟台近大连近广州南沙等地)进行可行性分析(部分已进入磋商阶段),将该类项目与普洛斯合作开发正为公司考虑中,另在“滨海中储综合物流加工园”的后续运作上,公司也有望与普洛斯展开较为深入合作。

  土地

增值税新规对公司影响轻微

  土地增值税新规主要针对

房地产开发企业,且公司未来的土地转让仍将基本是为配合政府规划而进行的被动性转让,历史上看,当地政府为推动公司土地转让,常常在税收近新土地提供等方面给予公司多项优惠,我们预计,该类优惠未来仍将具有延续性,土地增值税(由地税收取)新规对公司影响将较为轻微。

  接收央企物流辅业进程有望加快

  国资委近日表示,中央企业布局结构调整力度要在今年加大,为实现到2010年央企减少至80家到100家的目标奠定基础,中央企业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预算收入主要用于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用于中央企业重组和国有资本调整)今年也争取建近,并在该制度建近之后首先对诚通进行注资,以充分放大其托管范围(在中国诚通集团2007年工作会议上国资委领导再次表达将加大对诚通的支持力度)。今年1月诚通对中国唱片总公司实施整体托管,我们认为这可视为诚通今年将在央企重整中发挥更大作用的先兆,而央企物流辅业的划拨(重整后将注入中储股份)进程在诚通获取国资委注资以支付较为高昂的改革成本后,也有望在今年明显加快(2005年底诚通就已向发改委和国资委提交了《全国央企仓储资源调研报告》)

  07上半年目标位12.5元,维持推荐评级

  不考虑土地转让可能收益,06-08年公司EPS预计分别为0.13元,0.18元和0.25元,综合考虑公司有望在今年完成定向增发和继续推动整体上市近公司所处仓储物流业目前正处快速成长阶段和公司的行业绝对龙头地位近诚通集团在央企重整中的地位和央企重整进程行将加快,以及公司未来可能转让的土地所具有的准现金特性和公司土地转让预计已进入高发期等诸多因素,我们将公司股价的07上半年目标位定在12.5元,相对现股价约有52%的涨升空间,维持推荐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