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国电南瑞:费用控制较好 业绩符合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20:03 招商证券

国电南瑞:费用控制较好业绩符合预期

  招商证券

  李公民

  盈利符合预期:报告期内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96亿元,主营业务利润2.7亿元,净利润1.1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9.5%,15.3%,7.8%。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基本与行业同步,而主营业务利润与净利润增长的差异主要来自于公司所得税率的调整,2006年实际所得税率15%。

  电网调度自动化产品:该业务实现收入2.27亿元,同比增长43.07%,毛利提升0.13个百分点。电网调度产品主要是受电网投资加速使产品市场空间加大;以及OPEN3000的产品技术水平提升,导致内生性的市场空间加大。继续看好公司在电网调度领域的垄断地位以及市场快速增长。

  变电站自动化产品:实现业务收入3.69亿元,同比增长5.78%,毛利下降2.51个百分点。变电站自动化产品是受2006年电网公司采购模式变化的影响,导致变电站自动化产品收入及毛利上都受到一次性降低,电网公司打捆招标属于一次性变革,而公司的基本面并未发生变化,2007年公司的变电站自动化产品将随行业发展而发展。

  轨道交通及保护自动化产品:实现业务收入2.35亿元,同比增长27.35%。2006年轨道交通中标北京4号线、南京2号线,“

十一五
城市建设
使得地铁建设蜂拥而上,而地铁业务发展的规模效应,将使该项产品的毛利不断提升。

  费用控制较好:2006年三项费用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16.9%,而2005年此指标为18.09%,因此公司三项费用控制较好。2006年公司已经被发改委认定为国家软件企业,所得税率10%,在取得相关批复后,税收优惠将直接扣减2007年所得税费用,预计可抵免2007年695万元所得税,增加EPS0.03元。

  投资建议:预计2007-2009年EPS为0.73、0.93、1.13元,给予2007年50倍PE,目标价36元,维持“强烈推荐-A”的投资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