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国电电力:股价出色但蕴含不确定性中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17:25 高华证券

国电电力:股价出色但蕴含不确定性中性

  高华证券

  周奇

  最新事件最近国电电力的股价一直受到市场对即将进行的资产注入交易以及与母公司(国电集团)整体上市的广泛预期的支持。据《经济观察报》周一报道,这些交易可能在9月4日前完成,这正是国电电力权证的到期日。我们认为,如果这一预期变为现实,这一过程将需要更长的时间,因为此次整合的规模较大(母公司的权益装机容量约为国电电力的5倍)。

  潜在影响尽管潜在交易的具体细节(即时间、财务条款)尚不明确,但看起来市场对此已有乐观的预期。尽管收购辽宁电力股权的重要交易似乎正在顺利进行,但如果资产注入交易偏离预期,可能会导致该股股价下挫。我们注意到该股在06年上半年也有过类似的出众表现,当时投资者预计资产注入将成为股权分置改革的一部分。此后,由于明确迹象显示资产注入交易将会推迟,该股股价出现回调。

  估值我们根据贴现现金流计算出的12个月目标价格为人民币6.00元,未将潜在的资产注入交易或整体上市因素考虑在内。该股当前股价对应2007年的市盈率为18倍,高于我们的研究范围之内中国独立发电企业15倍的平均水平。

  风险所注入资产的盈利能力低于预期、资产注入交易的融资成本高于预期、煤炭成本高于预期、机组利用率低于预期。

  对相关

证券的影响最近,同样受到市场对资产注入交易预期的影响,粤电力(000539.SZ,中性)和长江电力(600900.SS,中性)的股价表现也比较出色,尽管交易的具体细节并不明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