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峨眉山:06年业绩平淡 未来有望改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17:17 招商证券

峨眉山:06年业绩平淡未来有望改善

  招商证券

  苏平

  在游客增长24%、收入增长29%的情况下,由于管理费用大幅增加,峨眉山06年报出0.17元的业绩,仅小幅增长7.5%。但我们认为公司业绩增长的基础依然存在,未来随着治理结构好转业绩增长潜力将逐步释放,由于前期累积涨幅较大以及政策出现利空,短期评级由推荐下调为中性。

  收入大幅增长,但利润增长有限。峨眉山06年接待游客169.68万人次,增长24.39%;收入36969万元,增长29.25%;主营利润15431万元,增长36.87%;净利润4113万元,增长7.5%。每股收益0.17元,比我们预期低8%。

  主营业务表现良好,期间费用大幅增加影响业绩增长。06年门票、索道、酒店三大业务收入分别增长20%、38%、47%,达到1.73亿、8200万、5200万元,毛利率水平稳中有升,综合毛利率提高2.5点到46.2%。导致净利润增速较低的主要原因是管理费用大幅增加2900万元,增长38%。主要是营销费用(含广告宣传费用)增加963万元,景区资源保护基金的征收增加522万元,员工工资增加400万元,招待费、折旧、福利等合计增加约450万元。此外财务费用增加780万元,增幅达到47%,也对业绩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

  政策变化降低门票涨价预期,治理结构决定业绩水平。峨眉山景区门票提价预期之前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发改委近日出台文件,对景区门票上涨的周期和幅度做出严格限制,峨眉山门票上涨空间从50%以上下降到25%,导致今天股价大幅下跌。但我们认为,公司业绩持续增长的基础并没有动摇,包括(1)10-15%甚至更高的游客增长预期;(2)金顶索道扩容完成后运力提升一倍;(3)门票和索道提价预期依然存在。我们认为,决定公司业绩的核心因素并不是提价能力,而是公司治理结构(在财务上主要体现为费用水平)。峨眉山的公司治理存在逐渐改善的可能,业绩也存在较大提升空间;

  下调投资评级至中性-B。不考虑门票及索道提价因素,预计07-09年EPS为0.22、0.31、0.38元。由于前期累积涨幅较大以及政策出现利空,将投资评级由推荐-B下调为中性-B。按08年40倍PE测算12个月目标价12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