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山东黄金:定向增发增厚公司业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17:10 国泰君安

山东黄金:定向增发增厚公司业绩

  国泰君安

  林浩祥

  公司业绩快报显示,2006年实现主营业务利润33,750万元,同比增加31.8%;净利润8,745万元,同比增长46.66%。实现每股收益0.80元,业绩稍低于预期增长。1月份中,公司相关收购的矿产资源的采矿权已经得到国土资源部的批复,预计在2月份里公司将项目相关材料将上呈监管部门。

  我们认为在于2006年金属价格展开大幅升浪之后,矿源开发、资产整合的项目也逐渐在国内相关行业中展开。通常而言,对于在景气周期顶点的项目运作成本较为高昂,其利益保障在于未来金属价格的稳定并有升值潜力。

  从对黄金价格的预期看,以美国经济赤字问题依旧持续、中期看跌美元为前提,黄金价格依然处于上升通道。因此,目前公司进行的矿产收购,一方面符合产业的扩张模式,另一方面也将增厚公司业绩。

  以2007年1月上市公司对集团资产各项收入并表计算,预计公司净利润多增23529万元,对应增发后股本EPS将多增0.91元,对应公司07、08年业绩为1.49、1.85元。由于目前公司并表时间尚未确定,我们认为公司合理估值以08年为基准较为公允。对于贵金属行业的上市公司,参考国际同业公司25~28倍的市盈率,对应公司股价合理区间在46.3-51.8元。

  公司业绩的风险因素来自于金价的波动和矿山品位的变化;但公司目前价格,参与定向增发价格具有较大的安全边际(注:公司初步定向增发价格为24.93元,但存在调整的可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