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明珠:树立媒体为主导发展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13:55  第一创业

东方明珠:树立媒体为主导发展战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任文杰 第一创业

  公司已经树立以媒体为主导的发展战略。2006年1-9月份媒体产业(传输业务和媒体广告)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14.06%,呈现良好的上升态势,利润总额占公司的利润总额的52.63%。观光休闲旅游产业作为东方明珠成熟的基础核心产业之一,其对集团公司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的贡献度保持在三分之一左右,旅游产业收入主要来自于东方明珠电视塔和国际会议中心,预计这方面的收入会保持稳定。在新媒体方面公司的投资范围广泛而且进取,投资范围覆盖公交车上的移动电视,楼宇中的公众电视、和移动合作的手机电视。此外房地产和贸易业务也是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

  公司在2006年8月公布计划非公开发行不超过8000万股(含8000万股),控股股东上海广播电影电视发展有限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对本次发行的股票以大于15%的比例进行认购。其他不高于85%的股份将由其他特定机构投资者认购。预计募集资金约8亿元左右,用于投资上海东方有线网络有限公司、新媒体中心、地铁电视公司、北京歌华文化中心有限公司。其中收购上海文广集团持有的10%上海东方有线网络有限公司所需资金为1亿元左右。受让前公司持有上海东方有线网络有限公司29%的权益,受让完成后公司持有上海东方有线网络有限公司的权益比例上升为39%。上海东方有线网络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对上海市有线网络资源进行经营管理。目前有线电视网已拥有近400万用户、7000余公里光缆、2200个光节点,共传送61套模拟电视节目。截止2005年12月31日,上海东方有线网络有限公司总资产19.77亿元,净资产6.06亿元,2005年实现净利润1.14亿元,净资产收益率为18.81%。如果根据1亿元收购10%的股权测算,收购每个用户的价格只是250元,这样的交易对上市公司无疑是很有利的。此次转让完成以后,上海文广集团剩下还持有的10%的东方有线网络股权,在未来继续转让给上市公司的可能性存在。

  公司拟与上海申通地铁资产经营管理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公司,建设上海轨道交通全网络下车厢、站台、站厅的电视媒体平台。合资公司总投资为8亿元,公司拟出资2亿元,出资比例为25%。投资5亿元建设“新媒体中心”。新媒体中心将从内容、传输、技术等方面,对东方明珠现有的手机电视、城市电视、公众电视等予以全方位的支持和投入。

  预测2006年、2007年、2008年EPS分别为0.22元、0.28元、0.31元,评级“中性”。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东方明珠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