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华闻传媒:股权转让给首都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13:16 第一创业

华闻传媒:股权转让给首都机场

  任文杰 第一创业

  公司2007年1月17日公告,上海新华闻将委托国元信托持有的公司流通股2382万股转让给首都机场集团公司。转让后,上海新华闻及其一致行动人合并持有华闻传媒股份276,178,570股,首都机场集团持有华闻传媒股份276,178,570股,均占总股本的20.31%,首都机场集团和上海新华闻成为华闻传媒并列第一大股东。根据去年上海新华闻与首都机场集团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本次股权转让工作与中国华闻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将华商传媒另外31.25%股权转让给华闻传媒的工作同时进行。同时制定确切计划,在适当时机将其拥有的其他媒体项目的股权注入华闻传媒。并且负责将华闻传媒拥有的媒体和燃气之外的资产和业务进行剥离,以集中精力和资源发展传媒产业。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将把其拥有机场广告公司的股权及其他媒体资产注入华闻传媒。

  公司拥有84%的深圳证券时报传媒有限公司股权,而时报传媒有《证券时报》经营业务的独家经营权。《证券时报》作为上市公司的指定披露报刊之一,随着中国证券市场上市公司从2006年IPO重开以后,在未来几年上市公司数量会高速增长,来自信息披露公告的收入也将会有快速的增长。不管证券市场是升是跌,这些收入都会稳定增加。

  加上公司现在已经拥有的华商传媒30%的股权,未来公司将拥有61.25%的华商传媒股权。商传媒代理经营的《华商报》、《新文化报》等平面媒体。我们预计华商传媒的净资产收益率将在17%以上。

  首都机场广告公司以租赁经营的方式拥有北京、天津、重庆、湖北、贵州、江西等六省市所属17个民用机场的35000平方米广告资源经营权。机场广告受众的特点是流量稳定,有一定的逗留时间,而且购买力强。因此具有独特的广告发布优势。加上未来注入的机场广告资产,公司将拥有平面和户外传媒的具有独特垄断优势的资产。

  预测2006年、2007年、2008年每股盈利分别为0.11元、0.33元,0.49元,评级“买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