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晨鸣纸业:2007年经营将出现转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10:28 国泰君安

晨鸣纸业:2007年经营将出现转机

  王峰 国泰君安

  由于近两年行业的低迷,两条大型生产线未能如期发挥出应有的效益水平,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公司的市场形象与估值水平。但进入07年我们初步判断行业将出现一定的好转,晨鸣纸业是国内最大的综合性纸业公司,将享受行业转暖的好处。

  公司本部40万吨新闻纸、吉林20万吨轻涂纸等新建项目已基本投产,将成为07年利润的增长点,特别是公司湛江浆纸项目的启动,将打破上游原材料对公司的制约,为公司长期的增长奠定良好的基础与增长潜力。

  公司06年每股收益0.45元,07年将有0.68元。作为行业的龙头企业,目前其估值水平有些偏低的。特别是为筹措湛江项目的资金,必须在此融资,或者引进战略投资者、或者发行H股,都将提升公司目前的估值水平。

  但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可转债转股的条件已具备。转股价为5.5元,目前公司

股票市价已接近或超过7.7元,即按照有关条款,正股价达到转股价140%时,且维持20个交易日仍不转股时,公司将启动赎回条款。公司目前仍有近19亿的转债没有转股,如果全部转股,公司股本将扩大3.45亿股,即扩大幅度为25%,也即意味着07年公司业绩将摊薄25%,每股收益降为0.54元。从目前股价来看,PE值接近15倍,并不算太低,因此我们继续维持“谨慎增持”的建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