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美利纸业:中冶入主构建强大发展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10:21 国泰君安

美利纸业:中冶入主构建强大发展平台

  王峰 国泰君安

  投资建议:继续维持“增持”的评级

  公司具有独特的优势:美利纸业是我国西北最大的造纸企业,是艰苦创业的典范。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入主美利纸业,不仅为公司在资金、管理方面提供有力的支持,同时对公司运用国际原材料、产品进入国际市场、开拓视野等多方面提供帮助。公司地处我国能源产区,能源动力成本较低。特别是公司较早对上游林业资源的开发,不仅保障公司获得原料资源,而且在成本方面具有强大的竞争力。

  公司所处地质环境独特且得黄河之利,形成造纸污水处理-排送入湖过滤-灌溉林木-渗漏入湖等水资源的循环利用,不仅环保达标,而且节约了大量水资源。

  公司产品不断创新、未来两年公司业绩将大幅增长:随着公司铜版纸项目的不断达产,以及26万吨白卡纸、30万吨木浆、热电厂的投产。06年公司每股收益0.38元。我们预测公司净利润在07年增长123.5%,08年增长70.4%的情况下,考虑7000万股的定向增发后,公司07年、08年摊薄后每股收益分别达到0.59元、1.00元。

  风险提示:公司在中冶集团的大力支持下,生产规模迅速扩展,相对自身来说是业内变化最大的公司,业绩具有巨变的潜力。但我们的预测是建立在公司白卡纸、铜版纸等项目顺利投产或达产,并达到相应的销量与利润基础上的,否则会影响公司的盈利预测水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