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岳阳纸业:林业资源挑起业绩增长大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10:20 国泰君安

岳阳纸业:林业资源挑起业绩增长大梁

  王峰 国泰君安

  岳阳纸业的主要亮点是林业资源已开始进入成熟期,逐渐形成林浆纸综合利用、林纸两条腿走路的格局,其育林的先发优势、产业链优势、持续的资源保障优势,并将在06年、07年、08年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源泉,也是我们推荐该公司的主要理由。

  公司拟非公开定向增发募集资金10亿元,主要用于年产40万吨超级压光纸项目与林业资产的收购,此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拥有105万吨速生林基地。由于湖南省拥有发展林木资源的优势,以及当地政府、控股股东泰格林纸公司对岳阳纸业的大力支持,公司在林业方面的发展还有较大的空间。

  06年、07年、08年预计公司将砍伐20万方、60万方、80万方的木材用于市场销售,初步测算可获得净利润4620万元、15000万元、20800万元。由于木材价格在今后几年仍有上涨潜力,实际业绩有超过我们预测结果的可能。

  公司40万吨超级压光纸项目07年底投产后(可能延期),有望扭转纸产品生产销售较弱的局面。将公司林业与纸业合并预测,05-08年三年的复合增长率可达到50%以上。06年摊薄后每股收益为0.43元,在考虑增发2亿股后,07年为0.44元,08年可达到0.72元。

  公司未能在06年完成定向增发,业绩可能会有所保留,虽然07年有更强的爆发力,但给人以明显调控业绩的嫌疑。同时公司为国有企业,大股东在获得政府大力支持的同时,也承担着本应由政府承担的社会责任,在公司治理方面存在一定的缺陷,有可能对股份公司产生负面的影响。根据预测来看,考虑公司定向增发后07年市盈率水平已较高,暂时仍维持6个月内15元的目标价位,我们期待公司明确的业绩增长信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