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华泰股份:新闻纸行业期待出现拐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10:18 国泰君安

华泰股份:新闻纸行业期待出现拐点

  王峰 国泰君安

  公司新闻纸出口在07年将继续大幅度增长,从目前国内外市场价格走势以及与出口代理商的协商结果看,07年出口数量将达到50万吨以上,且出口价格留有较大余地,因为公司认为明年二季度或中期新闻纸价格上涨的可能性较大,行业存在好转的可能。

  进口废纸的价格虽然下降的空间不大,但进一步上涨的动力也不会太大,近期上涨的原因主要是晨鸣纸业将在美国建立自己的废纸收购网络,以至于一定程度上引发废纸价格短期的较大上涨,之后废纸价格有趋于平稳的可能,至少短期内进一步大幅上涨的可能性已较小。

  公司拥有全球最现代化的生产设备,是我国及亚洲最大的新闻纸生产商,也是产品成本最低,最具

竞争力的企业,其生产能力已占到
国内新闻
纸市场的30%,随着部分落后企业的逐渐退出,国内新闻纸产业有望在两三年内完成整合。

  公司向控股股东增发进入股份公司的净资产为62432万元,07年带来的净利润约13701万元,净资产收益率高达21.95%,远高于公司目前约14%的收益水平。最主要的是进入公司的化工企业,其未来产品将销售给杜邦公司在东营的钛白粉企业,从而确保进入资产能够长远稳定地为公司带来较高的回报。

  公司预计07年业绩为0.98年,是以本次增发8000万股摊薄计算的,按本次预计增发价格9.15元计算,实际增发6823万股,摊薄后每股收益约1.00元,由于本次增发将增加每股收益0.142元。

  我们坚持认为07年国内新闻纸市场将出现好转,并维持上次报告预测的业绩,即我们预测本次进入资产带来净利润13701万元,加上现有企业净利润50400万元,2007年公司净利润合计64101万元,按54864万股的总股本计算,华泰股份2007年每股收益1.168元。

  公司卓越的管理水平与顺畅的民营机制是其发展最重要的保障,我们有理由坚信,公司在较短的时间内将有能力改善制约公司发展的上游原材料瓶颈,完成原料、生产一体化的建设。我们综合考虑行业类比与绝对估值谨慎认为年内目标价20 元以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