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上电股份:产品最齐全的电力设备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09:42 中信建投

上电股份:产品最齐全的电力设备公司

  彭砚苹   中信建投

  有业内最新报告认为,上电股份(600627)产品最齐全的电力设备上市公司:公司业务涉及到电站锅炉、输变电一次设备的高中低压变压器、高中低压开关、工业控制自动、电力自动化以及工程成套和进出口各个环节公司,是电力设备上市公司产品最齐全,配套能力最强的公司。

  公司主营业务包括中低压开关、工程成套业务正朝着良好的方向发展,2007年将是业绩的拐点,之后公司的主营业务对利润的正面贡献将会越来越大。发电投资收益维持高位,输变电投资收益快速增长:1、发电投资收益将保持高位,业绩将高于市场预期,输变电业务投资收益进入收获期,占净利润比重会逐年上升。2、公司都是与国际知名电力设备巨头成立的合资公司,在输变电设备行业具有很强的技术优势和品牌壁垒,是国内高端电网设备强有力的竞争者。3、高压领域包括500KV以上GIS,变压器以及互感器的投资收益将迅速增加。

  公司输变电占比快速增加,应分业务合理估值,目标价28.9元:公司06、07、08年的EPS预测为1.14、1.41和1.56元。这其中输变电业务所占比重会逐步增加,07、08年对净利润的贡献达到55%和60%,如果对其单纯按照发电设备的市盈率给予估值是极其不合理的,给予其发电业务07年15倍市盈率,输变电业务07年25倍的市盈率。进行加权估算,公司目前的合理股价应在28.9元左右,距离目前股价还有50%的上涨空间,投资建议“买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