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明珠:净利润三年复合增长率3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09:40  中信建投

东方明珠:净利润三年复合增长率35%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戴春荣 中信建投

  中信建投分析师戴春荣首次给予(600832)“买入”投资评级。公司媒体业务快速增长,媒体产业是公司最重点打造的领域,利润已占半壁江山,06年上半年利润总额增长高达141.5%。参股29%的上海东方有线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有线电视城域网,目前用户近400万户,过去4年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达到30%。未来随着数字电视用户的增长,增值业务的发展,预计APRU值将出现快速提升。

  新媒体业务将成就公司成为传媒巨头,移动电视业务,已在8000辆公交车、1万辆出租车、4000个楼宇运营,未来目标是覆盖上海全部4.3万辆出租车。手机电视业务,预期春节后播出,包月每月收视费30元,只要90万人就将远远跨过盈亏平衡点,而且一旦手机电视发展成为一种文化现象(以短信为例)并达到临界爆发点,用户将呈现出滚雪球式的增长。

  与其他传媒类公司相比,东方明珠具有独特的优势:第一,上海作为中国最大和经济最发达的城市,公司及其股东独享上海的传媒资源,地域性垄断优势明显,发展空间广阔;第二,公司作为国内新媒体业务的开拓者,新媒体业务发展处于绝对领先地位,较单纯经营传统媒体业务的上市公司发展更具深度和广度,且新媒体业务未来发展极具爆发力,可以预期,未来新媒体业务发展将表现出巨大的颠覆力和震撼力;第三,作为文广集团的唯一上市公司,未来持续的资产注入将加快公司的发展速度;第四,拥有目前账面盈利15亿元的股权资产,将为公司带来大额利润。

  考虑增发和注入资产,06-08年EPS为0.24元、0.35元和0.44元,净利润三年复合增长率35.2%,07和08年PE为39倍和31倍。将其与国内典型的传媒类上市公司、和在那斯达克上市的分众传媒进行了估值比较,认为公司估值偏低。认为按07年业绩计算,可以给予东方明珠50倍PE。给出“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18元。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东方明珠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