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盐田港:公司的整体上市提升估值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09:33 中信建投

盐田港:公司的整体上市提升估值预期

  彭砚苹 中信建投

  有业内报告认为,盐田港(000088)的发展前景广阔,深圳港将在未来三年内赶超香港成为珠三角最大的集装箱港,而广州港也将成为集装箱干线港。深圳市提出“产业第一”、“以港强市”的发展战略,明确提出将以盐田港为平台,整合深圳优势港口资源,形成以港口为主业的大型企业集团。为实现这一目标,2006年集团已经在围绕构建港口产业集团这一工作重心,进行机构改革和产业资源整合两项工作。

  目前深机场、深

能源的整体上市标志着作为深圳市八大重点产业集团的机场和能源产业集团的改制已经成功,作为八大产业之一的港口产业集团的整体上市的进程在集团完成前面两项工作后可能在07年会加快。一旦集团整体上市,公司的吞吐能力将从目前的500万箱发展到2010年2000万箱,有3倍的成长空间,远期还有1500万箱的成长空间。如果整体上市,假设公司完全依靠增发收购资产,3期以及3扩合计投资180亿,按照10元/股的价格进行增发,则增发完成后的每股收益将在1.16元,即使考虑资产溢价50%,每股收益也将在1.08元,3扩工程计划到2009年中期交付最后一个泊位,盐田东疆港的规划相当于再造一个
盐田港
,足以支持公司的长期成长,按照20倍PE进行定价,合理价格在22元左右,目前港口资产的国际定价水平通常在25-30倍左右。如果按照25倍定价,则公司09年合理价格为27元,目前合理价格在21元左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