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建投能源:增发收购实现骐骥一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15:37 国信证券

建投能源:增发收购实现骐骥一跃

  国信证券

  徐颖真 

  评论:

  定向增发获批、实施收购后公司基本面将产生巨大变化,并对公司估值产生深刻影响 公司完成增发后,权益装机由72万千瓦增长至232万千瓦,增长约200%,净资产将由约4.3亿元增长至约25.7亿元,增长约500%,净利润增幅也在150%以上,收购资产的盈利指标明显好于公司原有资产。

  公司于03年完成借壳,本次增发为公司重组完成后大股东建投集团实施的第二次资产注入 公司于03年完成重组后,先后置换出盈利不佳的酒店商业等资产,并置入盈利良好的西柏坡电厂,本次定向增发是公司重组后实施的第一次再融资,注入资产均为河北建投在河北南网优质电力项目。

  受益于收购项目,2007年公司即可实现业绩的大幅增长 本次定向增发收购西柏坡第二发电、恒兴、衡丰、国泰、邯峰5家公司股权,受益于新项目,2007年收购完成后完整年度,公司EPS即可达到0.544元,同比05年增长约150%。

  风险提示 河北南网利用率出现超出预期的下降、煤价继续大幅攀升。

  合理价值8.5-9,谨慎推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