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民生银行:2006年盈利同比增长4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10:41 中银国际

民生银行:2006年盈利同比增长40%

  袁琳 中银国际

  民生银行发布盈利预告,称06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0%,较我们预期高9%。银行公告06年4季度净利润环比增长56%至12亿人民币。由于其06年贷款仅同比增长19%左右,其经营收入缺乏对盈利的拉动。我们认为,民生银行06年4季度盈利大幅攀升主要是由于拨备的下降。由于民生的不良贷款余额将随着资产的老化而上升,我们认为银行难以继续通过较低的信贷风险成本来获得持续的增长。另外,06年贷款增长率的下降无疑将对07年盈利产生负面影响。另外,由于民生的贷存比在上市银行中最高,法定准备金率的进一步上调将影响其流动性,并削弱其放贷能力。该股目前股价为6.4倍07年市盈率与3.9倍市净率(假设民生以每股7.00元人民币的价格发行35亿股)。我们认为该股估值过高,因为在增发之后其净资产收益率将下降至11%。我们对民生银行维持落后大市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