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楚天高速:交通运输收费公路 未有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13:41 中银国际

楚天高速:交通运输收费公路未有评级

  李攀 中银国际

  自然车流量增长和大修成本降低成为06年1-9月每股收益强劲增长的主要动力。06年1-9月,楚天高速收入同比增长15.23%,成本同比减少40.31%,摊薄每股收益同比提高98.75%。公司已在05年完成了主要大修工作;06年上半年仅完成余下约5公里路段的大修。由于大修对车流影响减少及大修成本大幅降低,公司每股收益大幅提高。我们相信06年全年每股收益将同比增长150%以上。

  未来几年没有大修及线路扩张工作。由于公司已经完成了汉宜高速的大修工作,预计未来几年中公司将不会进行大修或线路改建,因此在没有资产注入的情况下,主营业务成本不会大幅增长。总体来看,公司的成本结构比较清晰。

  预计自然车流量保持良性增长。在大修工作基本结束后,06年下半年汉宜高速的流量增长已经从上半年的较低水平恢复。考虑到未来没有大修和线路扩建工作,我们认为未来几年车流不太会受外因影响。得益于湖北经济增长良好态势,我们认为车流量自然增长将保持在8-10%左右。同时,目前30%左右的道路利用率也会给车流量长期增长一定的支撑。

  “断头”路连接成都后,车流可能大幅增长。通往成都的高速“断头路”建成通车后,公司的道路资产将连接成都。根据最新的政府规划,此

高速公路可能会于07年完工,早于先前的安排。连接后的“断头路”将吸引更多的长途车流量取道汉宜高速,尤其是更多的货运车辆。公司路段已经实施计重收费,将从货运量增长中获益。

  分流风险。湖北计划于08年以前在公司的高速路北部修建一条武汉-荆门-宜昌高速。这条高速将与汉宜高速平行,因此我们认为原汉宜高速的车流量将受到部分影响。但是新建高速途经相对落后地区,我们预计分流的影响不大,并被连通成都的“断头路”所带来的大幅车流量增长所抵消。

  其他信息。公司正在考虑资产扩张,但是目前尚未有实质性进展。公司目前税率为33%,08年后有可能降低至25%。我们获悉公司将于07年4月28日披露06年年报。

  结论公司目前股价为15.8倍的07年市场预期每股收益,我们认为该股上升空间较大。我们对于公司脉络清晰的业务结构和良好的基本面充满信心。预计07年楚天高速将保持较快增长势头,并在08年取得盈利飞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