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华鲁恒升:DMF业务盈利能力值得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10:25 中信建投

华鲁恒升:DMF业务盈利能力值得期待

  彭砚苹 中信建投

  华鲁恒升(600426)日前公告:公司拟在现有DMF生产能力基础上,扩建一条8万吨/年DMF生产线。项目总投资14000万元,建设工期为一年。中信建投分析师赵献兵认为,公司的DMF业务盈利能力值得期待。最新预测公司06 -08年的净利润增速分别为44%、46%与52%。伴随对公司预测业绩的上调及二级市场整体估值水平的提高,相应提高公司股票目标价至20.68元(自20040607首次推荐“买入”至今绝对涨幅182%,相对涨幅100%),继续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依托国内首套煤气化技术,已形成典型的“一气三产”

化工业务结构,综合成本明显优于同行。2007年,公司尿素业务在原有60万吨/年基础上新增40万吨/年装置将体现效益,“8改15”DMF项目也将于2007年体现效益。2008年,公司20万吨/年的煤头醋酸项目有望建成投产,同时公司新扩建的8万吨/年DMF业务也将成为新利润增长点。可以看出,公司依托煤化工技术具有持续性业绩增长动力。

  作为对MDI的互补性产品,DMF的下游消费量必将伴随MDI的下游消费增加而同比增加。因此,在06年下半年上海合资企业MDI装置建成达产及产量陆续释放下,DMF的下游消费量将会相应增加。事实上,自06年初以来国内DMF价格不断上涨,预测未来仍将维持价格高位。华鲁恒升的DMF业务以自供煤头甲醇为原料,具有明显的原料优势和规模优势(全国最大DMF供应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