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云铝股份:一体化道路上迈进 买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17:42 天相投顾

云铝股份:一体化道路上迈进买入

  天相投顾

  牟善同

  云铝股份公布06年业绩;全年实现主营收入67.25亿元,同比增长48.35%;主营利润8.26亿元,同比增长92.15%;净利润3.13亿元,同比增长121.55%。收入和利润的同比大幅增长受益于铝价的上涨和氧化铝价格的下跌。

  分季度看,06年四季度是公司盈利能力剧烈转折的一季,受益于现货氧化铝价格8-11月间的快速下跌,电解铝业务毛利率在四季度快速回升。4Q06单季实现主营收入19.20亿元,环比增长2.73%;然而实现利润总额3.59亿元,环比增长116.3%;净利润1.73亿元,环比增长2.37倍;4Q06主营毛利率18.69%,环比提高了9.8个百分点。预计行业景气在07年将继续。

  全年公司共生产电解铝37.82万吨(其中本部29.02万吨,2个子公司8.8万吨),符合预期。预计07年将生产电解铝40万吨,产量保持稳中有增。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的一体化战略正在加速实施,这主要体现在2个方面:1)文山铝土矿开采及配套氧化铝厂正在前期准备,即将开工建设,预计一期40万吨氧化铝产能08年投产,公司向上游扩张控制资源。

  2)“8万吨高强度、宽幅硬质铝合板带”项目预案已经通过董事会审议,完成相关审批手续后将开始建设;这个项目吹响了公司向下游铝初加工、深加工扩张产业链的号角;按照公司的长远规划,我们预计,未来公司还会不断新建铝加工产能,向下游延伸产业链。

  由于1)国内现货氧化铝价格在06年的8-11月间快速下跌,2)公司07年长单氧化铝比例将进一步降低,3)公司用水电价格一四季度枯水季较高、二三季度丰水季较低,我们预测公司业绩季度环比将继续增长,预计1Q07 EPS 0.42元,2Q07EPS 0.50元。

  我们维持公司07年EPS 1.67元,08年EPS 1.79元的预测;维持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公司的一体化战略和未来的扩张将提高公司的估值水平,且能够保证业绩的长期稳定增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