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三变科技:发行价在合理价格区域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6:25 海通证券

  海通证券

  詹文辉

  公司是变压器行业的国资背景民营经营的中小企业,主要业务集中在110KV及以下电力变压器的生产和销售上,是国内城网变压器的主流供应商之一。

  公司是专门生产电力变压器的中等规模企业。主要产品包括110KV大型变压器、35KV及以下中小型电力变压器、干式变压器金和非晶合晶变压器等11类1600多个规格品种。2005年公司在变压器行业产值排行业第8名,在中压变压器领域具有较大的产量和规模,在其主要市场浙江及南方地区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

  变压器行业未来数年仍将快速增长。“十五”期间我国变压器年均增长21.46%。2006年变压器全行业的增速高达30%以上。预计“

十一五”期间,随着我国电网投资的加大,变压器行业的增长速度仍将加快。不过我国变压器总体产能供过于求,中低端产品竞争激烈,并且受原材料价格波动影响较大,未来变压器行业必定还会经历较大的行业整合过程。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主要用于现有业务的产能扩张和业务拓展。公司募集资金主要用于110KV变压器产能扩张、10KV非晶合金变压器产业化、35KV风电场变压器产业化。

  募集项目建成后,110kv变压器产能有望提高50%以上。10KV非晶合金变压器产业化和35KV风电场变压器产业化符合行业发展的最新方向,有望成为公司未来盈利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根据海通

证券研究所DCF盈利预测模型,我们预计公司2006-2008年的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32、0.43和0.53元。综合P/E估值和DCF估值结果,我们认为公司
股票
的合理价位应在8.6-10.75元之间,发行价格9.8元,在公司的合理价格区域内,考虑中小板新股上市溢价因素,建议申购。

  主要不确定因素。中低端电力变压器市场产能供过于求,公司属于规模一般的中小企业,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存在一定的市场竞争风险。变压器行业受原材料价格波动影响,毛利率变化较大,公司业绩可能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