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营口港:资产注入最快07年上半年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5:57 新浪财经

营口港:资产注入最快07年上半年实施

  林容弟 今日投资

  营口港(600317)正在研究将母公司所属的16-17号泊位、52-56号泊位注入上市公司,此次资产注入预计涉及资产总额50-60亿元(成本价),各种方案正处在讨论中,预计此次资产注入将通过定向增发的形式进行,公司通过此次资产注入规模迅速壮大,避免同业竞争,长远成长空间将打开。预计此次资产注入在07年将会完成,最快07年上半年开始实施。

  公司06年三季度资产总额为29.18亿元,此次资产注入后,公司资产规模预计将增加2倍。公司所得税率为33%,预计未来两税合并将使公司收益。和同类港口相比,公司估值明显偏低,即使考虑到转债全部摊薄后的业绩,公司当前的估值仍然偏低。

  华泰

证券分析师余建军预计,公司06-08年将实现每股收益为0.616元、0.741元和0.855元,公司的合理估值区间为 14.50元-17.40元,对应07年转债全部摊薄后的业绩,市盈率为25-30倍,若不考虑转债摊薄因素,对应的市盈率仅为19.6-23.5倍。由于股价并没有反映大规模资产注入的预期,提升公司投资评级至“买入”,目标价格15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