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威海广泰:产能瓶颈打开 发展空间广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14:38 天相投顾

  任琳娜 天相投顾

  公司目前是国内最大的机场地面设备生产和供应商。主营业务收入的一半以上来自于电源系列、飞机牵引设备和飞机集装箱升降平台三种产品。

  在航空地面电源方面,公司已经占据了国产部分超过60%以及国内民航30%左右的市场份额,在飞机牵引设备、飞机启动气源设备、飞机集装箱/集装板升降平台、飞机除冰车方面,公司的占有率从2003年的大约5%,已经分别上升到目前的22%、10%、10%、15%,未来这些高端产品将逐步成为公司的核心产品。

  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大型空港装备国产化和大型飞机加油车技改两个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51亿元。

  产能瓶颈目前是制约公司快速发展的首要问题,公司2006年底约有累计1亿元以上的订单结转至下一年执行。大型空港装备国产化建设项目达产后,将形成年产集装箱/集装板装卸升降平台设备45台套、飞机牵引设备45台套和航空地面电源设备150台套,总计240台(套)的生产能力,可实现销售收入22300万元。

  预计公司在06年和07年保持平均40%左右的净利润增速,06年、07年、08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40元、0.56元、0.73元。结合公司的行业地位与该行业发展前景,我们认为应该给予公司07年26-29倍的PE水平,公司的合理股价区间为14.6元-16.2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