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兴化股份:受益于民爆业硝酸铵龙头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16:01 天相投顾

  天相投顾

  贾华为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专业硝酸铵生产企业,主要产品为硝酸铵系列产品,包括多孔硝铵、普通硝铵、硝基复合肥。现有20万吨/年合成氨、30万吨/年硝铵、20万吨/年硝基复合肥的生产能力。

  民爆业快速发展以及复合肥的推广将带动硝酸铵需求快速增长。受益于国家基础设施建设,未来五年,民爆产品产量将保持10%以上的增速,这将带动炸药主要原料硝酸铵需求的快速增长;另外,到2010年,国内化肥的复合化率将从目前的15%提高到50%,这将为复合肥主要原料硝胺提供巨大的市场空间。

  资金壁垒、政策性壁垒有利于业内优势企业发展。硝胺行业是

能源消耗型行业,规模经济性非常明显,初始投资成本较高;02年国务院颁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民用爆破物品安全管理的通知》规定“不再批准设立新的硝酸铵化肥生产厂”,国内硝胺产能扩张主要依靠现有硝胺企业扩建、改造来实现。政策性壁垒在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将有助于业内优势企业发展。

  热电联产项目将抵消天然气涨价的负面影响。公司主要原材料天然气价格在06年上涨0.10元/立方米后仍面临一定上涨压力,但公司在建的热电联产项目投产后将抵消天然气涨价带来的负面影响。

  募集资金项目短期难以贡献盈利。公司此次发行募集资金项目为25万吨/年硝铵、6万吨/年浓硝酸的技改扩建项目。但按照项目进度,09年才能建成投产,未来两年公司的增长来自于内部的挖潜增效,利润增幅不会太大。

  风险提示:公司主要面临原材料涨价风险、政策变动风险、行业周期性风险。

  根据预测,公司06、07、08年的每股收益为0.60元、0.66元、0.70元。公司所处氮肥行业上市公司最新动态市盈率为18倍(剔除微利、流通股加权),中小板

化工上市公司最新动态市盈率为35倍(剔除微利、流通股加权)。综合分析,我们认为给以公司07年21~24倍P/E比较合理,相应二级市场合理价格区间为13.86~15.84元/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