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晋亿实业:是国内最大的紧固件制造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15:59 天相投顾

  天相投顾

  施海仙

  晋亿实业属台商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紧固件制造企业,主要产品是螺栓、螺母、螺钉和精线。公司年产紧固件约17万吨,产量占全行业的5%左右,2005年销售收入为11.86亿元,约占全行业的4%;产品约60%出口,主要出口地为美国、日本、中国台湾。

  紧固件是将两个(或以上)的零件(或构件)紧固连接成为整体时所采用的一类机械零件的总称,属机械基础件范畴。对紧固件需求的主要行业为汽车工业、机械工业、建筑工业、电子工业等,全球紧固件市场容量超400亿美元。

  近年来,我国紧固件行业(包括弹簧)的收入增长均在25%以上,随着我国成为全球加工中心,预计未来几年我国紧固件行业仍将保持16%左右的增速。

  紧固件行业在我国是劳动密集型产业,因而进入门槛极低,行业集中度不高,业内企业大而不强。行业高端被美、韩、日等国占据,国内产品大多数为低档次、低强度产品。

  目前限制我国紧固件行业发展的主要因素在于原材料、设备和工艺,我们预计要突破这些限制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公司竞争优势:(1)设备与工艺优势,公司拥有1000多台进口设备;(2)设计、研发优势,公司拥有

商务部批准设立的紧固件研发中心;(3)管理优势,公司实际控制人蔡氏兄弟从事紧固件行业20多年时间。

  公司未来增长分析:(1)高铁项目,06年公司中标高铁客运专线扣件系统采购项目,目前公司已签订合同7.14亿元,预计未来两三年内高铁项目仍将是公司的利润来源;(2)新建高强度异型和汽车专用紧固件项目,属于募集资金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提高公司在高档紧固件领域的竞争力。

  公司面临的主要风险是:(1)盘元占公司产品平均销售成本的50%以上,存在钢材价格向上波动的风险;(2)

人民币升值的风险;(3)同业竞争风险,虽然公司与晋纬等签定了避免同业竞争协议,但竞争是客观存在的;(4)经营管理风险,如对钢材价格的误判等。

  我们预计公司06、07、08年为0.13元、0.18元和0.28元。综合考虑国内机械板块的情况和A股行业类似上市公司的情况,结合公司的行业地位与该行业发展前景,我们认为应该给予公司07年28-30倍的PE水平,公司的合理股价区间为5.01-5.37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