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金融街:地产开发商 维持优于大势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13:33 中银国际

金融街:地产开发商维持优于大势评级

  田世欣 中银国际

  增发的影响。金融街发布公告称公司以每股10.50人民币面向10家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1.143亿A股已经结束。金融街母公司北京金融街建设集团认购上述增发股份的40.67%,锁定期三年。公司通过此次增发共募集资金11.8亿人民币,总股本扩大11.8%至10.78亿股。受此影响,每股净资产值将由16.09人民币摊薄至15.28人民币。同时,其07和08年每股收益将分别被稀释9.8%和9.4%。

  为大额资本开支做准备。预计07年公司将投入40亿人民币发展相关业务。我们估计增发后公司07年净负债率将由159%降至88%。

  土地

增值税政策的影响。正如我们在近期出版的行业更新报告中分析的,土地增值税政策将给公司07-08年盈利带来一定的不利影响。考虑到公司毛利率日益提高,我们将上调公司的增值税拨备。但是,如果之前的增值税拨备能够回拨,公司净资产值将得到提振。我们将在获得进一步资料后对其估值模型进行调整。

  下调目标价格。考虑到土地增值税以及增发对盈利的稀释作用,我们将该股目标价格下调至18.26人民币,相当于22倍08年市盈率。我们认为在

人民币升值的背景下,
房地产
投资类企业资产重估潜力巨大。我们维持对该股优于大市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