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三变科技:110kV及以下优势变压器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15:36 中信建投 

  中信建投 

  陈夷华

  主营110kV以下等级变压器:三变科技主营变压器业务,目前主要产品包括110kV变压器、35kV8000kVA及以上容量变压器、10kV8000kVA及以上容量变压器、35kV6300kVA及以下容量变压器、10kV6300kVA及以下容量变压器、组合式变压器、非晶合金配电变压器、干式及欧式变压器等产品。2005年110kV变压器产品全国排名第9位,35kV油浸式变压器全国排名第5位,10kV油浸式变压器全国排名第2位。主要竞争对手为西安西电变压器有限责任公司、江苏华鹏变压器有限公司、顺特电器有限公司

  所处行业前景良好,未来几年稳定增长:“

十一五”期间,国家加大对电网投资的投资力度,电网投资稳定增长,年均增幅20%左右。电网建设中各电压等级变压器均有较大需求量,公司作为110kV等级变压器生产企业中的领先者,能够充分受益。

  募集资金项目增强公司

竞争力:年产1,000万kVA电力变压器及箱式变电站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包括100kV及以下等级系列变压器,主要产品包括110kV变压器、10 kV15型配电非晶合金变压器、10kVSC(B)型树脂绝缘干式电力变压器、35kV/10 kV风力发电用组合式变压器。变压器产品目前的发展趋势:一是电压等级向特大型、超高压方向发展;二是向节能化、低噪音、智能化方向发展。公司在特大型、超高压领域的技术尚不成熟,因此未来的发展思路偏向于节能化、智能化变压器方向发展。公司募集资金拟投资项目是公司现有业务的延伸。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1,000万kVA各类变压器生产能力,新增销售收入87,080万元。

  建议询价区间11-13.2:未来2-3年公司业绩年复合增速可望达到20%以上。随着募集资金项目投产,业绩释放加快。公司节能化、智能化产品符合产业发展方向,前景广阔,同时附加值高,有利于毛利率的提升。按2007年业绩计算,给予25-30市盈率,对应价格为11-13.2元。预计上市价格为15-18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