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新大陆:电子回执再添虎翼 推荐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15:18 银河证券

新大陆:电子回执再添虎翼推荐评级

  银河证券

  投资要点:

  2006年公司经营业绩未能实现突破。农业部畜牧防疫溯源项目只进行了启动性试点,还未形成规模订单;高速公路机电业务也没有大订单;税控收款机虽然中标广东省,但是税务总局的推广忽又减缓了。

  2007年公司的多项业务都将取得重要进展。畜牧防疫溯源项目,农业部上半年将采购26000台二维码识读设备,大部分将采购新大陆产品,这还只是2006年的指标。2007年财政部又拨款3亿元,拟采购8万台,下半年可望开始部分采购。

  

福建省龙长高速公路将在2007年建成通车,其中机电项目将很快开始招标,总金额3亿元。以新大陆在福建省的技术实力以及政府对本地企业的扶植政策,估计公司将可获得2亿元的合同,同时预计项目的利润率会较为丰厚。

  二维码应用在中国正处于普及前夜,新大陆将面临重大发展机会,一方面公司是国内识读设备最有竞争力的厂商,另一方面公司还具很强的集成应用实力。新大陆与中国移 动合作运营的电子回执应用,在2006年的流量为260万条,2007年可望爆炸性增长到2000万条。中国移 动已经完成了前期试用阶段,准备力推二维码电子回执应用。

  我们预计公司2006年和2007年的收入分别为5.53亿元和8.15亿元,盈利分别为6050万元和1.20亿元,增长率分别为3.8%和98.3%,2006年每股收益0.16元,2007年则达到0.32元,届时市盈率将只有26倍。我们首次评级为:推荐。

  2006年公司经营业绩未能实现突破,原因是一些预期较好的业务未能在当年形成有效订单。农业部畜牧防疫溯源项目只进行了启动性试点,当年未形成规模订单;高速公路机电业务也没有大订单导致收入下降;税控收款机虽然中标广东省,但是税务总局的推广忽然又减缓了。

  但是2007年公司的多项业务都将取得重要进展。

  农业部动物防疫溯源项目将加快执行

  畜牧防疫溯源项目,农业部上半年将采购26000台二维码识读设备,大部分将采购新大陆产品,这还只是2006年的指标。2007年财政部已拨款3亿元,拟采购8万台,下半年可望开始部分采购。2006年来自农业部的订单只有6900台识读器,金额2400万元,供北京、上海、重庆、四川四省市启动性试点使用。

  农业部“溯源”项目总投资约37亿元,其中将采购二维码设备40万台,每台价格约4000元,总计价值16亿元。新大陆将获得其中较多的份额,另一家竞争者为国外公司,其产品价格较高,缺少竞争力。项目将分3年执行。新大陆将获得10亿元以上的订单,因为具有核心技术,其产品的销售净利润率较高。该项目将由新大陆拥有65%股权的控股子公司新大陆自动识别公司提供。

  我们估计今年和明年动物防疫溯源项目会加快进行。一月初中央1号文件特别提到建立农业风险防范机制,要加强自然灾害和重大动植物病虫害预测预报和预警应急体系建设,提高农业防灾减灾能力。随后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农业部、财政部、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林业局编制的《全国动物防疫体系建设规划》正式发布。《规划》认为,重大动物疫情已经给我国养殖业造成重大损失,动物防疫体系落后严重削弱我国动物产品的国际竞争力;加强动物防疫体系建设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今后将投巨资加快动物防疫体系建设。中央及部委的一系列政策和规划,表明政府高度重视动物防疫,并将大力度和加快推行相关体系建设。

  高速公路机电业务又将获丰收

  福建省龙长高速公路将在2007年建成通车,其中机电项目将很快开始招标,总金额3亿元。以新大陆在福建省的技术实力以及政府对本地企业的扶植政策,估计公司将可获得2亿元的合同。一般情况下高速公路机电项目的纯利润率为5-10%,因为新大陆具有一些独特优势和技术,我们预计龙长高速公路项目的利润率会更为丰厚。

  龙(岩)长(汀)高速公路项目由国务院批准立项,龙长高速公路起于漳(州)龙(岩)、高速公路终点龙门,途经新罗区、上杭、连城,终於闽赣交界的长汀县,全长约135公里。

  工程预计总投资近60亿元人民币,是福建省“一纵两横”高速公路网络的重要路段,也是全国重点干线公路厦门至贵州毕节横线在福建省境内的重要路段。

  电子回执业务将取得突破

  二维码应用在中国正处于普及前夜,新大陆将面临重大发展机会。新大陆的机会在于:

  公司是国内识读设备最有竞争力的厂商,还具很强的集成应用实力,同时参与了相关应用的运营。新大陆与中国移 动合作运营的电子回执应用,在2006年的流量为260万条,2007年可望爆炸性增长到2000万条。中国移 动已经完成了前期试用阶段,准备力推二维码电子回执应用。

  诸多迹象表明,二维码在我国应用正处于突破前的攻坚阶段,各领域正在开始着力宣传二维码的应用。日本、韩国都已成功推广应用二维码,在大部分电子应用领域,中国都会步日本、韩国的后尘,因此二维码很有可能在中国得到推广。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06年和2007年的收入分别为5.53亿元和8.15亿元,盈利分别为6050万元和1.20亿元,增长率分别为3.8%和98.3%,2006年每股收益0.16元,2007年则达到0.32元,届时市盈率将只有26倍。我们首次评级为:推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