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长江精工:定向增发提升赢利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13:39 南京证券

长江精工:定向增发提升赢利空间

  徐银斌 南京证券

  投资要点:

  产品结构优化,着重发展技术壁垒、毛利率较高的空间钢结构产品。公司钢结构三大产品中,空间钢结构毛利率最高,在23-24%左右;轻钢结构及重钢结构的毛利率分别为13-15%、10%左右。近两年,借助奥运会、世博会等发展契机,公司空间钢结构业务得以大力发展,该业务收入占比从2004年的14%上升到2006年上半的42.9%,空间钢结构业务的快速发展为公司整体盈利能力的提升起到积极、有效的拉动作用。

  积极开拓海外市场。2006年以来,公司累计承接海外合同金额約2亿元。海外业务的毛利率远高于国内钢结构毛利率水平。国际业务的开展不仅扩大了公司业务的市场空间,培育了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还将有效平滑国内

宏观调控对公司经营业务产生的负面影响。

  定向增发促进产能扩大、业绩提升。2006年9月,公司定向增发6500万股,募资资金33020万元,募股资金主要投向华南重钢钢结构生产基地项目、高层住宅钢结构项目、华东钢结构出口加工基地项目及西南轻钢结构生产基地项目等四个项目。四个新募集资金项目可令公司增加16.5万吨产能,使公司产能规模从目前的25万吨提升到41万吨;产能扩大,单位固定成本下降,规模效应显现,盈利水平将得以提高。

  目前,公司订单饱满,市场拓展顺利。截至9月份,公司2006年度累计承接业务额173387.25万元,其中已签约工程额143258.23万元,已中标但未签约工程额30129.03万元。

  奥运工程完工提升品牌形象。由公司承建的北京2008奥运会主会场———国家体育场(鸟巢)项目的钢结构支撑架日前顺利完成卸载,标志着目前我国投资规模最大、科技含量最高的体育场所主体建设成功,该项目的承建及顺利完成全面检验并提高了公司技术等方面的综合实力,提升了公司的品牌形象和行业地位,经营业绩持续稳定增长。

  我们预计公司2006年至20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4元、0.44元、0.59元。按1月15日收盘价计算,2006年至2008年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2.89倍、17.43倍、13.06倍。考虑到公司2007年、2008年都能保持30%以上速度增长的特点,我们认为,给予公司2007年25-30倍PE较为合理,即合理股价为11-13.2元。因此给予公司“推荐”的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