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山东黄金:对资产收购方案进行小幅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14:43 中银国际

山东黄金:对资产收购方案进行小幅调整

  乐宇坤 中银国际

  山东黄金公告将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就从母公司收购资产以及定向增发方案进行表决。公司还在公告中对06年8月公布的资产收购方案进行小幅调整。与原方案相比,计划收购矿山的黄金储量和产量减少3-6%左右。但是,公司预计待收购资产评估值仅为19.6亿人民币左右(仍有待相关部门批准)。因此,我们估计定向增发募集资金将远低于早前预期的25亿人民币左右。这意味着增发规模可能将为8,000万股,较我们早前预期的1亿股减少20%。

  此外,公司还发布06年业绩快报,公司去年全年约盈利1.28亿人民币(每股收益:0.80人民币),较公司06年8月公告的盈利预测低14%,较我们的预期低11%。我们认为盈利预测下调的主要原因是金价下跌。06年4季度金价平均仅为156人民币/克,较公司预期低2.5%。尽管如此,我们仍然对07年金价持乐观态度,并维持07年盈利预测不变。我们将在公司07年2月7日公布年报后对其盈利预测进行调整。

  我们预计收购将极大提升山东黄金的市场地位并带来规模经济效应。因此,我们对公司的发展前景持乐观态度。我们维持对该股优于大市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