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兰州铝业:公司计划与控股公司进行换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17:00 中银国际

兰州铝业:公司计划与控股公司进行换股

  中银国际

  陈蓓蕾

  兰州铝业主营电解铝。公司计划与控股公司中国铝业进行换股,实施换股计划以后,兰州铝业的A股股东将成为中国铝业的A股股东。我们相信,该换股计划有利于兰州铝业A股股东的长远利益。首次评级为优于大市。

  兰州铝业计划与控股公司中国铝业进行换股。该换股计划为中国铝业向兰州铝业的流通股东发行6.6元人民币的A股,同时以11.88元人民币的价格收购兰州铝业的流通股,换股比例为1:1.8。换股完成后,兰州铝业将被注销公司法人地位,而中国铝业将在A股上市。

  兰州铝业目前主营电解铝生产。虽然电解铝行业未来两年盈利前景光明,但公司正在建设的河湾电厂的投资额高达近40亿人民币,而且2007和08年是投资高峰,我们预计公司的净负债/股东权益比例将由2006年9月底的49%增加至2008年底的93%,这将使得公司债务负担增大。

  实施换股计划以后,兰州铝业的A股股东将成为中国铝业的A股股东。中国铝业是中国最大的一体化铝产品制造商,拥有更强的盈利能力和市场地位。我们相信,该换股计划有利于兰州铝业A股股东的长远利益。

  在1:1.8的换股率下,兰州铝业目前的收盘价相当于中国铝业7.1元人民币的股价,这相当于8.4倍中国铝业2006年市盈率,与全球同行业平均水平一致。由于中国铝业在行业中的领先地位,我们相信在A股市场会获得溢价。首次评级为优于大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