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安股份:市场情况好于预期 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15:39 国信证券

新安股份:市场情况好于预期推荐

  国信证券

  陈爱华

  随着东南亚国家农业的复苏,全球草甘膦的需求增长明显加快,预计07年将达到8%左右,而前几年的需求增长率只有5%。由于国外的主要草甘膦生产商均无扩产计划,新增需求将主要依靠中国等新兴国家满足。预计未来几年草甘膦仍将保持比较旺盛的需求。公司镇江草甘膦项目一期工程的建成,将成为公司07年的业绩增量。

  由于有机硅单体生产仍旧是国内除新安股份星新材料之外的其他公司难以逾越的壁垒,另外Dow Corning与Wacker合资的项目也很可能要推迟到2010年投产,国内有机硅单体的扩产情况要好于市场预期。公司10万吨/年的新有机硅单体项目预计将于07年建成投产,由此给公司有机硅业务的拓展带来契机。

  预计公司06年4季度EPS约0.29元。由于增发停止后摊薄效应的消除,预计公司06~08年EPS分别为0.92、1.22、1.91元/股,参考国际估值水平及公司良好的成长预期,并且鉴于公司的市场情况好于之前的预期,调高公司6个月目标价至31.72元,相当于07、08年PE26、16.61倍,继续维持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