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股改含权稀缺蓝筹——S东北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13:42 新浪财经

股改含权稀缺蓝筹——S东北高

  最近两天,国家公布的土地增值税政策使地产股连续两天爆跌并引发大盘一度出现恐慌性下跌,近期市场将进入到一个敏感政策时间点,个股方面热点轮换过快使操作起来很难把握,一些前期滞涨品种的补涨表现比较突出,高速公路板块历来以风险低、收益稳定而成为机构投资者选择防御型品种的首选。随着股指步入整理之际,市场风险已经使越来越多的资金开始向高速公路板块流向。从近几个交易日的成交统计来看,高速公路板块无疑是增量资金流进额最高的板块之一,且整体出现了底部放量小幅上扬的涨升前兆,市场的预热已经完成,有望成为新一轮的领涨热点。S东北高在整个高速公路板块中股价偏低,效益良好,投资价值正在显现。

  春运造就了公司的高速发展

  2007年新春将至,节前的春运高峰即将启动,节后春运反程客流高峰又会相继出现,春运。公路是我国最主要的运输方式,承担着全社会90%以上的客运和近80%的货运任务。2007年春运客流高峰期到来之后,国内许多大中城市的日旅客发送量将会不断刷新历史,车票可谓是千金难求,春运自然成了交通运输业增加收入的“佳节”。以公路运输为主的短程运输逐渐火爆起来,

高速公路板块业绩将的到大大提升,而东北高速是由黑龙江省高速公路公司、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司、华建交通经济开发中心三家企业共同发起设立,拥有黑龙江、吉林两省主要高速公路的经营性净资产,从而赋予公司牢固的发展根基和行业龙头的风范,使得公司业绩继续呈稳步发展的态势。而且由于公司目前投资项目均为国家重点工程,能够带来稳定的投资回报率,特别是公司变更5亿多元的募集资金投向,如长春绕城高速公路项目,既有效提高了资金的使用效率,还有效降低了营运成本,增强了现金的回流,使得公司业绩继续呈稳步发展的态势。公司目前经营稳定,高速公路收费收入持续大幅度增长,长春绕城高速公路的全线通车,使得当期通行费收入暴增,毛利率高达72%。随着春运高峰期的到来以及东北冰雪旅游的火爆,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利润空间也必将得到迅速拓展。

  受益振兴东北 享受政府补贴

  振兴东北交通先行,东北高速从2002年起开始享受长春市政府给予公司三年的政府补贴,这对公司的业绩将产生积极影响。而且由公司持有48%股权的大连东高新型管材股份有限公司从2002年8月开始,东高管材将享受2年内免征企业所得税、3年减办征收企业所得税,之后5年内,缴纳的企业所得税由财政当年返还50%;5年内免征土地使用税;5年内免征

房产税……这些都将对公司优化投资结构、加快回收投资收益的周期产生重要的影响。相信公司在政府的扶持下,在未来会走的更高更远。

  股改含权投资价值显现

  随着股改的渐进尾声,未股改公司作为稀缺资源正在被机构所深深喜爱。动辙连续涨停的强劲表现也展现出了巨大的财富效应。S东北高10送3股的股改方案,而自身业绩稳定,已经成为了市场中极为稀缺的绩优含权品种,理应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从技术上看,S东北高的大平台整理已达4个月,换手率超过100%,浮筹基本清洗完毕,且刚刚突破了压力区,已经积蓄了较强的上攻动能。随着高速公路板块预热的完成,S东北高已经成为全新的市场明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