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金螳螂:06年业绩符合预期 评级最优-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1:11 光大证券

金螳螂:06年业绩符合预期评级最优-2

  李君 光大证券

  事件:

  公司今日公布2006年业绩快报,公司06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7.69亿,同比增长36.78%,主营业务利润2.67亿,同比增长38.02%,净利润6156万元,同比增长33.47%。

  点评:

  公司业绩符合我们的预期,收入和利润率同步提升。公司主营业务利润率由05年的14.96%提升至06年的15.1%,主要由于公司成本控制能力优秀,并且高端业务占比处于上升趋势;而公司06年净利润增速略低于收入增速,这是因为06年IPO的费用当期确认,如果不考虑这部分费用,我们认为公司06年的净利润增速当在60%左右。

  公司最突出的竞争优势:拥有极强的“订单获取能力”。公司采用设计业务驱动施工业务的模式,70%的设计订单为客户主动登门,同时,设计订单中70%左右能为公司带来施工订单。设计引领施工,使得公司具有“智力型”企业的特征。

  国内建筑装饰行业第一品牌。公司已连续四年在建筑装饰协会行业排名中夺冠,由于建筑装饰的“类消费品”特性,品牌是公司获得业务的关键要素。

  公司正在引领行业技术发展。建筑装饰业施工的难点在于多工种交叉作业,对现场管理能力要求高。

  公司通过装饰部品部件工厂化生产,简化现场施工环节,能够缩短施工周期30%左右。新型施工方法利于公司获取高端业务,公司单体项目金额由03年的300多万提升至目前的1000万以上。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根据公司目前手中的订单和我们对公司行业地位的判断,我们认为公司未来3年收入和净利仍能维持30%以上的增速,预计2006-2008年的EPS分别为0.65元、0.93元、1.25元。

  我们认为公司是一个高成长的小公司,建议以合理的价格买入并长期持有,一年目标价36元,评级“最优-2”。

  建筑装饰行业分为公共建筑装饰和家居装饰。城市化进程和消费升级对建筑装饰行业有极大的带动作用:

  建筑装饰行业增速快于建筑行业总体增速;

  建筑装饰业总产值占建筑业总产值比例呈上升趋势;发达地区对建筑装饰需求更强:1)不同地区建筑装饰业总产值占建筑业总产值的比例相差很大,北京、上海、广东三地为8.13%,而其他地区则仅为2.63%;2)北京、上海、广东三地建筑装饰业总产值几乎占到全国的四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