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华微电子:新项目可延续增长 增持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5:53 凯基证券

  凯基证券

  我们正向看待新股增发

  调升2007与2008年EPS预估

  目标价调升至22元,维持“增持”评级

  正向看待增发与新投资项目华微公布将增发至多3,500万股来(筹募资金约6亿元),以便其推动新建6吋厂的投资项目,而该新厂规划之总体产能将达到单月4万片晶圆,兴建期约1.5年。完工后华微规划生产之新产品将包括有VDMOS晶体管、IGBT与电源IC。我们正向看待华微此举,因为电源晶体管/IC在中国的成长力道持续强劲,同时华微在此领域又是中国市场的领导厂商。在新项目完成之后,我们预期华微之单月产能将由06年四季度之18.4万片每月成长92%至08年四季度之35.5万片;整体年度有效产能增长将续强在2007年31%与2008年51%之水准,以维持公司的成长力道不坠。

  再者,我们亦正面看待华微之股权激励计划,其预计将发行1,500万股(现有股本之6.36%)给旗下员工,行权条件约当是企业06、07年获利成长需达30%以上与08、09年24%以上;此条件为科技业者中标准最高者。

  Fairchild策略之主要受益者

  我们认为华微将持续受益于Fairchild(美)将低阶双极产品生产委外并针对中国4吋厂产能进行调整的策略;我们与Fairchild高层主管交流中该公司强调其意图是要定位为一解决方案提供者而非零组件供货商。作为全球首屈一指之电源

半导体供货商,Fairchild将把焦点置于生产级模块解决方案(含电源管理IC与MOSFET)之提供,同时将低阶双极产品生产委外给其策略伙伴。以产能观之,Fairchild已将其4吋产能移转出去,并已于2004年与华微签订晶圆供应协议,未来Fairchild仍将持续扩张6吋产能而将4吋产能移转给策略伙伴。我们认为华微将是Fairchild上述策略的最大受益者。

  调升2007与2008年财测

  我们决将华微之产能预估加以调升,理由是其4与5吋厂产能(华微子公司麦吉柯JMSC)量产进度优于预期,而新的6吋厂也在规划当中。由此我们将华微之2007与2008年EPS预估分别调升1.4%与10.2%至0.72元与1.08元(稀释前),理由是产能提升与产业前景向好。我们并将华微2009年EPS预估设定在1.36元(稀释前),相当于EPS年增26%。2007-09年完全稀释后EPS则将分别落在0.65、0.98与1.24元。

  公司评价与投资建议

  华微现价相当于凯基2007与2008年EPS预估之27.2倍与18.2倍;我们针对华微2008年EPS预估与目标价进行调整,获致的新目标价为22元,相当于凯基2008年EPS与每股净值预估之20倍与4.0倍。新目标价隐含股价上档为11.9%,据此我们重申对华微“增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