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北大荒:本质上农业地产类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5:01 光大证券

北大荒:本质上农业地产类公司

  蒋小东 光大证券

  我们认为,北大荒本质上是农业地产类公司,在既定的承包租金水平下,行业景气将使承包农户经营环境改善,减少公司的坏账率水平;同时,较低的坏账率水平间接反映了承包租金具有提升能力。

  在我们的应收款坏账率模拟中,我们发现,04年以来的行业景气使公司的应收款坏账率明显下降,在05年消化02年大笔坏账情况下,06、07年公司的应收款造成的管理费用增加将比05年减少1个亿和2个亿。

  而这仅仅是受益于04年行业景气,近期的粮价上涨将进一步改善公司07年以后的承包收入和坏账水平。

  我们预计公司06-08年的eps分别为0.33元、0.40元和0.45元,目前股价对应的pe水平分别是20.4、16.8和15.1倍,我们认为公司12个月目标价在10元,评级为最优-1,建议积极买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