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锡业股份:资源独特 业绩提升 买入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20:09 中信建投

锡业股份:资源独特业绩提升买入评级

  中信建投

  张芳

  中信建投分析师张芳的调研报告认为,锡业股份(000960)由于锡价上涨等因素的影响,预计公司06年第四季度业绩明显好于第三季度,业绩大幅改善。如果按照锡价维持在目前价位,07年盈利水平至少不会低于06年第四季度水平。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位12元。

  全球锡市场存在缺口,锡价乐观看好,2006年全球锡产量35万吨左右,与需求相比,存在6000-6500吨缺口。中国的锡资源条件最好,预计07年全球锡产量增长10-12%,锡消费增长12-14%。

  马口铁,玻璃,焊料行业增长非常快,将带动锡消费的快速增长。锡在陶瓷釉料、焊料、马口铁、玻璃等领域的应用,都找不到替代品。

  未来的竞争是资源的竞争,拥有资源,就拥有未来,04-06年公司找到的锡、铜、铅的金属量大于当年消耗量。07年公司还要继续加大地质勘探和采矿力度。公司的资源保有储量在大幅提高。

  但自有资源的利用率并不高,约在40%左右。考虑到资源保护,以及可持续发展的需要,对自有资源的利用采取了循序渐进的策略,因此,对公司资源前景乐观看好。公司06年总产量不会低于05年水平,预计06年锡材产量1万吨,其中铅锡焊料和锡粉增加较大;锡

化工8000吨,其中甲基锡1600吨,同比增长1倍,丁基锡06年8月份投产,当年产量不大,07年争取1000吨以上,丁基锡经过1个月的试生产,一次性产出合格产品。现在正在做市场开拓,主要是销往国外,已有定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