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牧股份:国家启动动物防疫体系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20:05 天相投顾

中牧股份:国家启动动物防疫体系建设

  天相投顾

  蔡向阳

  近期,农业部发布了《全国动物防疫体系建设规划》。《计划》制定了06-08年动物防治体系建设的投资金额为41.1亿元,平均每年投入13.7亿元;而04-05年总投资为15.5亿元,平均每年投入7.75亿元。《计划》明确了动物疫病防治体系建设的框架。动物防疫体系由动物疫病监测预警、预防控制、防疫检疫监督、兽药质量监察和残留监控,以及防疫技术支撑和物资保障等6个子系统组成,这6个方面相互作用、环环相扣,构成动物防疫体系的整体。《计划》经济效益明显。

  通过《计划》项目实施,使全国的动物病死率在现有基础上平均下降1个百分点,每年可减少养殖业直接经济损失170亿元,减少间接损失450亿元。可使农民人均增收50元左右。

  06-08年动物防疫体系建设投资额的大幅增长,使我们有理由相信国家强制疫苗采购金额的大幅增长。06年国家强制疫苗采购金额为17亿元,同比增加55%,这个条件下动物疫苗生产企业净利润更是大幅增长(中牧股份预计增长近100%,金宇集团预计增长200%),07年国家强制免疫疫苗的采购金额大幅增长将对动物保健行业上市公司最大的利好(我们的盈利预测是基于07-08年国家采购额增长10%计算的)。

  国家对动物防疫体系建设的重视将使得动物保健行业更加规范。目前,国家强制免疫的禽 流感疫苗、口 蹄疫疫苗生产厂商为国家指定的(11家),这些厂商均为优质公司,产品质量过硬,而非国家强制免疫疫苗生产企业较多,其中鱼龙混杂、良莠不齐,对这些企业的整合将使得动物保健市场趋于几个大厂商的相对垄断。

  重申“买入”评级。公司为南京梅里亚动物保健有限公司提供担保降低了06年利润,我们调高了07年国家采购额的增长到10%。我们预计06-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2元、0.47元、0.62元,上调公司

股票目标价格18.00元,重申“买入”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