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申能股份:天然气价格上涨带动业绩增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20:01 中信建投

申能股份:天然气价格上涨带动业绩增持

  中信建投

  殷亦峰

  中信建投分析师殷亦峰最新报告强调申能股份(600642)的“增持”评级,认为公司优势在于公司投资的燃煤电站基本都是30万千瓦以上的亚临界或超临界机组,其中外高桥第二发电公司引进的两台90万千瓦级超临界燃煤机组是目前国内已投产的装机容量最大的发电机组,具有世界先进技术水平;华东天荒坪和浙江桐柏抽水蓄能电站选用了国际上较先进的大容量可逆式水泵水轮机—发电机组,并具有较先进的监控系统;上海化工区热电联供项目和华能上海燃机项目拟引进目前世界上先进的燃气-蒸汽轮机联合循环机组。公司项目储备充足,公司拥有投产发电权益装机容量334万千瓦,公司上海外高桥电厂三期工程将于08年中和年底分别投产一台机组,华能上海燃机项目3台390MW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2006年全部投产。

  公司的东海平湖油气田项目是公司07年最大看点,东海平湖油气田在先前日供气量120万立方米

天然气的基础上,增加到180万立方米的天然气日供应量。整个扩建工程总投资16.86亿元人民币,计划于06年全部建成。东海平湖油气田项目生产天然气2005年6.04亿立方米。我们预计07年生产天然气6.57亿立方米。由于天然气价格上涨趋势基本确定,假设天然气价格涨幅超过20%左右,会给公司带来1亿元左右收益。预计公司2006年业绩增长25%。申能股份按2006、2007年EPS为0.60元、0.65元计算,市盈率分别为14.00倍、12.90倍,鉴于公司具有较好成长性,给予06年18倍市盈率估值,合理价值为10.8元左右,未来6个月之内建议增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