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云南白药:百年品牌加品牌延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3:11 广发证券

云南白药:百年品牌加品牌延伸

  葛峥 广发证券

  云南白药是经过百年的发展的老品牌,从伤科专用药发展到外科、内科、妇科、儿科、五官科、皮肤科、肿瘤、临床护理等300多种疾病的治疗上,剂型也从最初的散剂1种扩展到气雾剂、胶囊、膏剂等近10种。上市后,经过生产、营销、研发等多方面的改革,焕发出崭新的生命力。近6年的净利润复合增长率高达36%,2005年28%的净资产收益率居两市100多家医药类上市公司之首。

  公司主打产品——云南白药是国家中药绝密品种,具有很强的品牌优势。公司积极通过剂型扩张使产品结构优化,由低端市场(散剂、酊剂、普通橡胶膏剂)介入中高端市场(胶囊、气雾剂、高端油性、水性膏剂),并通过市场细分和加强营销,云南白药的各细分产品近年均得到快速发展,品牌得到了较好的延伸。同时依靠强大的品牌优势,正在介入消费品领域,如云南白药牙膏和面膜的问世,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预计公司06、07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1.01元、1.27元,截至2006年12月22日收盘价24.00元,动态市盈率为23.8和18.9倍,我们给予“买入”的长期投资评级,公司是值得长期投资的优秀企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