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东莞控股:断头路是制约收入提高的主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09:50 东莞证券

东莞控股:断头路是制约收入提高的主因

  王珂英 东莞证券

  1月12日,东莞控股召开了主题为“公司未来发展规划”的会议,对于公司经营情况、在建工程以及资产收购以及今后发展等方面的事宜进行了介绍和探讨,公司董事长、控股股东路桥总公司的副总经理等以及部分券商和基金出席了会议。

  公司经营情况没有发生太大变化。06年前三季度。公司完成主营收入3.5亿元,其中莞深高速一、二期完成收入3.12亿元,同比下降6%,去年下半年进入报表的龙林高速收入2829亿元,同比增长15%,而莞深高速三期东城段收入1000万,同比下降30%。

  报告期内,莞深高速一、二期继续受

东莞四条主干线改造完成的分流效应仍在持续,但是相比上半年收入同比下降8.4%来说,第三季度下降速度减缓,分流效应减弱并趋于稳定。莞深高速三期东城段由于受并行的五环路分流的影响较大。

  对公司业绩突发式增长构成最大障碍的莞深三期石碣段的断头路取得进展,2006年8月8日正式动工,工期设计为两年,预计在2008年底建成通车,连接广惠高速,进而接入国家路网。2009年将为公司带来切实、快速的增长,但是在这之前,公司将平稳发展。

  由于公司的发行10亿短期融资券的计划还没有实现,从而导致收购虎门大桥10%股权的计划不得不延后。目前已经完成虎门大桥10%股权收购的资产评估,只要融资项目实施顺利的话,该次收购可以很快完成。虎门大桥是一块优质资产,2003年9月虎门大桥进行了自1997年正式通车以来的首次最大规模维修,短期内不再需要进行大修。按照虎门大桥剩余收费年限摊销,东莞控股的投资收益率将在10%以上。

  公司大股东路桥总公司主营东莞市公路的建设和经营,目前已建成的项目有常虎高速(已经通车,06年收费2.2亿元,但是两头还没有和常平、虎门港接通),在建的项目主要有莞深高速三期石竭段、常虎高速新联支线(06年12月29日动工,连接虎门港和常平铁路)、惠成高速东莞段,规划中的项目有从化-东莞高速、博深高速、深圳外环东莞段、番禺-厚街高速,这些项目完成后,东莞

高速公路的里程将达到200公里,将形成“东西推进、南北拓展”的格局,路网将更加完善。而目前东莞控股经营的里程只有约58公里,作为东莞市唯一的高速公路上市公司,在收购大股东优质资产方面有很大的优势和空间。

  另外,在收购其他新资产、股权激励、内部管理、成本控制方面,公司也与参会者进行探讨。

  我们认为公司的发展思路比较清晰,断头路的建成、虎门大桥10%股权的收购以及其他未来项目的收购方面都有比较明确的预期,但是从目前情况来看,断头路仍是制约公司收入大幅提高的主要因素,我们维持东莞控股2006、2007年0.213元和0.233元的每股收益预测,对应的市盈率分别是17. 9倍和16.4倍,维持“中性”的投资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