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上海机场:营业业绩稳步增长 股价低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13:19 新浪财经

上海机场:营业业绩稳步增长股价低估

  方正证券

  上海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原名“上海虹桥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是经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由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独家发起,采用募集方式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目前所拥有的主要资产是浦东国际机场的候机楼和飞行区及相关配套资产,主营收入包括起降费、停场费、地面服务费、安检费、候机楼商业场所和设施租赁收入、广告收入等。

  亚太地区各主要机场之间关于“未来亚太地区枢纽空港地位”的竞争比较激烈,上海浦东机场要成为亚太地区的国际枢纽机场还需要在经营、管理、运作方面进行切实的努力和改进;浦东机场扩建、航权开放、航空公司运力的投入和集疏运交通运输网络的形成极大的增加了上海航空枢纽的通过能力。

  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的主要经营性资产包括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货运站有限公司51%的股权、虹桥国际机场、上海机场广告有限公司49%的股权和上海机场城市航站楼管理有限公司70%的股权等。预计未来这几项资产的业绩将稳定增长,但是虹桥机场扩建完成之后,浦东机场将面临业务分流风险。

  集团主要资产包括虹桥的航站楼和跑道资产、浦东机场货运站项目。其中浦东机场货运站资产盈利能力非常强,而虹桥资产的扩建工程也提升了虹桥机场的未来成长性。

  上海机场在非航空主业和特许经营方面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2008年新航站楼的投产、奥运会和2010年世博会的举办,将极大地促进非航空主业和特许经营的增长。

  从06年前三季度看,公司共完成主营业务收入21.6亿元,同比增长11%;完成主营业务利润12.72亿元,同比增长13.98%;净利润为11.6亿元,同比增长12%。每股收益为0.602元,均达到预期,建议维持“增持”的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