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华胜天成:为3G做好准备 评级买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18:43 新浪财经

华胜天成:为3G做好准备评级买入

  东方证券

  吴飞

  2007-1-10日,华胜天成今天发布公告,公司将向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1800万股的股票,发行价格不低于董事会公告前20个交易日股票均价的90%。募集资金的用途主要包括3G移 动行业信息化应用项目,邮政运营商商业智能软件(BI)项目,IT服务外包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从公司募集的资金用途和金额来看,公司主要为即将到来的3G做充分的准备。公司财务一直是非常稳健和良性的,资产负债率也不高,但面对即将到来的3G,未雨绸缪,打好扎实的基础,有利于未来公司在3G时代更好更快的发展。

  (1)从增发价格来看,公司定向增发的价格较高,大约在23-24元,考虑到锁定等因素,对二级市场价格有很大的支撑作用。(2)从发行数量来看,公司最多发行1800万股,不到总股本的10%,对业绩的摊薄效应也不明显。

  市场只把公司当作系统集成商来看,实际上,公司业务结构已经发生了重大调整,软件和IT服务已经占据了业务的40%。系统集成估值较低的原因在于没有成长性和且未来发展不确定性,而公司系统集成业务的发展比较特殊,有很大的成长性和确定性,因此应该给与一定溢价,给与25-30倍PE。软件给与30-33倍PE,IT服务则可以给与35-40倍PE,则公司总体估值当在30-36倍PE。

  中国的IT服务市场才刚刚启动,潜力巨大,我们已经看到了华胜天成在这个领域的龙头风范,3G将锦上添花,上调公司评级从增持到买入,风险低,6个月目标价28.5-34.2元(相当于07年30-36倍PE)。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