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锦江股份:现有主业渐入佳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7:01 新浪财经

锦江股份:现有主业渐入佳境

  长江证券

  朱毅

  现有主业进入快速发展期

  大部分投资酒店项目位于上海,而上海一直是旅游观光以及商务活动的中心地区,加之上海市政府对于高星级酒店供给的严格控制,高星级酒店一直呈现出双高-高客房出租率与高房价并存态势;酒店管理逐步进入成熟期,铺摊布店能力逐步显现,同时按照与集团签订的协议显示,未来酒店管理公司将优先承担集团内酒店管理工作;上海KFC仍然魅力不减,同时其他项目正逐步走出阴霾。

  长江上市带来溢价契机

  锦江股份持有长江

证券1.5亿股,占其总股本的7.5%。随着长江证券借壳上市步伐的加快,锦江股份将从中得到资产溢价。

  低星级酒店出售贡献巨额收益?

  公司未来将会把工作的重点放在高星级酒店经营管理上,逐步淡出低星级酒店,而此部分低星级酒店普遍位置较好,若进行处置,将为公司贡献巨额收益。

  受益锦江之星的高速成长

  锦江集团已赴香港成功上市,募集资金项目中的重点暨为锦江之星的发展,并计划在2010年将锦江之星门店拓展至600家。我们认为虽然锦江股份占比仅为20%,但其仍可享受到锦江之星的高速成长。

  盈利预测

  基于上述原因,我们预计公司06、07年EPS分别为0.396和0.43元。按预测的2007年业绩,给予公司36倍PE(锦江酒店集团在香港的估值为50倍PE),公司二级市场合理估值为15.48元,考虑长江证券股权投资溢价提升每股价值2.5-3元,则公司的合理估值区间为17.98-18.48元。由于公司出售低星级酒店的时间和价格仍存在不确定性,所以上述估值没有考虑可能带来的溢价因素。我们认为公司内在价值还存在进一步提升的空间,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