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S南航:航空类上市公司中PB估值最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5:59 新浪财经

S南航:航空类上市公司中PB估值最低

  申银万国

  李树荣

  南方航空以广州、沈阳、乌鲁木齐为主航空基地,是国内最大的航空公司。公司2004年底合并北方航空和新疆航空之后,国内、国际及地区航线的比例分别为77%、21%和2%。2005年旅客运输量和货邮运输量占全国的31.9%和25.3%。

  由于整合效应迟迟不能体现,2005年出现巨幅亏损,EPS0-0.41元。2006年1-3季度每股盈利0.104元,其中第一、二、三季度EPS分别为-0.15、-0.04和0.29元。三季度大幅盈利的主要原因是行业供给小于需求,单季度毛利率21%,恢复至2004年水平。第三季度虽然油价达到历史最高,但公司客座率和票价水平同比大幅上升,均创近三年新高。

  目前公司股改方案迟迟不能出台,由于集团仅持有股份公司50.3%的股权,且由于前期委托

理财事件现金季度短缺,送股和送现金都不现实,送权证较为可行。如2006年内不能出台股改方案,2007年将实行每天两次集中竞价交易。

  南航对油价以及

人民币升值最为敏感。平均油价每变动100元,EPS将相应变动0.04元;每升值1%,EPS将增加0.08元。

  预计公司2006-20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11、0.18、0.17,不考虑股改的动态PB2.07、1.91、1.80倍。考虑股改因素,公司目前在航空类上市公司中PB估值最低。维持增持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